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写在期末伊始并安利三个生活学习小技巧ღ( ´・ᴗ・` ).

临近期末
有三个我个人的提高复习效率的技巧想要安利~
第一个是今天才开始用的 觉得效率贼高
之前看到复习的提纲只知道从书上找到答案
之后全部抄在白纸上
这样一来一回 十个单元 每单元六七个知识点要写
浪费了很多时间QAQ
后来发现用键盘打到word文档上可能效率会高一些
应该大部分人都是这么干的
本来想用这种方式复习的
结果发现一个晚上只打完了一个单元的内容
(怪我打字速度慢QAQ 而且眼睛会累……

然后!!敲重点!!一点都不复杂!!
觉得复杂可能是我没表述好!!
不懂我可以再解释一遍!!

【技巧一】
今天想起来之前大一的时候写作老师讲过的方法
「用语音转换成文字」
或者「用扫描书本内容成为pdf」
换句话说「把扫描的照片变成PDF文档」的形式
来完成电子版的书摘和读后感书写
我发现
这种方法也可以用来复习!!

就是用「讯飞输入法」录音
它会自动把你说的话转换成文字形式 不用用手写了!!直接把你认为的重点内容说出来
并保存成为一篇自己的归纳就好了!!
虽然弊端也存在 就是语音转化率不可能是百分之百
会有转换错的字
但是改错字的时间不算太多!!
相比于手写归纳和键盘输入归纳来讲
效率还是高出很多!!
同时录音的时候我会让自己的普通话尽可能标准
这样识别起来错字也会减少!!
另外「全能扫描王」就是
把书本内容扫描成图片并转成文档的app!!
虽然现在用的不多
但有必要的时候它会是提高效率的神器!!

【技巧二】
我微信一般会置顶自己……
首先是因为没有别的人值得置顶…同时不是因为自恋……
但其实更重要的是 我把它当成是我的备忘录了!
就是把有需要的东西发给自己
有必要的时候立刻记录下重要的内容
然后很方便随时翻看
比如说 本周计划是
#周一
教学测评 上网找资料
设置时间安排个复习计划方法
教育学录音3单元
港台报告的情结 序
整理柜筒 复印作业
语言学上课
周二
港台跋 岛屿写作观感
发ppt到邮箱
周三
口语考试 院队开会
周六
微课作业
#

有必要时补充内容
或者让自己记起来今天还有什么事没有干
做过的事可以用消星星的形式去掉它

因为事情大多琐碎 所以很多都是头脑闪过又忘了
比如说复印打印这些……
所以及时记下来 安排好完成时间非常必要
有了这个一般会安心很多!!除非手机丢了微信坏了…
反正对我这种记得快忘得也快的人来说太重要了~

【技巧三】
有没有听说过forest这个app
就是设置时间段种模拟的树
种树期间不能碰手机 不然树会枯萎掉
如果种树成功就会有金币奖励
金币累积到一定数目就可以帮非洲朋友种真的树了
不过这之前好像要给十几块钱才能加入这个活动
(因为是上学期付的费现在记不太清了……
上学期复习到四分之三的时候
真的用自己积攒起来的时间金币给他们种了一棵真树~开心~
最主要是
可以用这个app来督促自己 解决拖延症问题
当然也要按自己的情况设置好白名单
不然看条短信或者照片树就白种了……

就先这样!!不知道有没有说清楚!!就是今天突然很想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用!!期末考好!!

进入复习周的我开始过半年一度的按部就班的老年生活
虽然之前伤了个腿 但在这两天的对症下药情况下
可以开始跑健身房了!!
因为比较闲 所以除了日常跑步以外 还在练HITT
希望真的能瘦多一点!!

还有就是每天的放松时间是
中午吃饭时用「生活大爆炸」送饭
晚上睡前看「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
之前朋友觉得这剧很好看但还是劝我这种喜欢不走套路剧情反转的人别看了
因为我一定会觉得他们的剧情发展很慢受不了……
但我看它的原因是它按套路来!!所以不费脑子!!
可以拿来放松!!
且太久没看爱情相关的片子 也该主动吃吃狗粮来滋养一下生命了嘿嘿~
且新垣结衣的确好看!!比legal high里面的好看~
而且日剧里的穿搭和打扮真的很值得参考嘻嘻


我要锻炼自己从明天到考试结束前的这段时间
不发任何消息在社交网络上……
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消失一段时间
因为一发肯定又会抱怨复习之枯燥背书之困难QAQ
隐忍一点!!
以及发完之后留意回应也很浪费时间!!

甚至想试试每天晚上洗澡前都不上网!!
刚刚跟师弟聊文学聊着聊着他说天天关机特别上瘾!!
我也想试试看但是不行……我要种树!!

啊好多感叹号的一篇 不管 期末后见!!

评论(2)

热度(2)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