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final final finally.

其实就短短的三个星期 也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喜忧参半
关于助班竞选的后续 她们给出的理由是
“我也问了一下 哎 大家说 你说话 比较 软 很怕你是 玻璃心的小姑娘 之后会 很容易受委屈 毕竟她们过来人说 不是只有甜的 还有很多苦的很多委屈 然后 对 我有说 你是辩论队的啊什么的 但是大家还是觉得 不够 坚强 所以 可能真的有些东西 不是你不优秀 是 觉得不是最适合 那样子。”
得知这个评价之后
那时写了很长的一篇来吐槽但设为私密了
因为现在对这件事的感受没有当时那么强烈
所以怨念也少了很多。
如果可以给出回应 我会对她们说

抱歉我不是个强势的人
但我也不会因为这次的失败而改变对自己的人设
既然你需要的 和 我想要变成的 不一样
那么 没选上是件好事。
但是 你认为我不坚强的话 很抱歉 是你看错了。

也许我是玻璃心啦 但是我调整自己的速度飞快。
「我昨晚看到你还愁眉苦脸的 为什么今天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因为考试了嘛 偶尔会想到这件事情会幻想如果当初怎么样就好了 但是 考试更重要」
考完试之后 时过境迁 也不介意这次失败。

以及 如果是为了保护我的玻璃心而放弃选择我的话
谢谢你们的关爱。真的。

也许上天想让我做些更重要更值得的事吧
所以其实也没关系啦
大学最后两年 总有它需要我 我也需要它的地方

再说 比起能够意识到身边人的重要以及他们对自己的好
这些失败真的微不足道……千金不换。

嗯呢 这件事就说到这里。

四六级考试那天晚上
比我大一级的同系师姐跳楼了。
嗯 没有抢救过来。
大家都人心惶惶 再加上阴晴不定的天气
上一秒阳光灿烂 过几秒就大雨倾盆
电闪雷鸣的时候 很难不让我想起这件沉重的事来。
再加上 考研教室坐我旁边的杨阳哦 那件事发生后
好几天没来学习 他跟我说

「我跟她从大一开始就是很好的朋友,这一学期更是每周都要一起吃饭,上课都坐一起。她真的很懂事,很善良,我也知道她心里真的很苦,可是她自尊心很强不怎么说自己。她现在走了,我感觉我重又回到刚来这里时一个人都不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世界很冷。我什么都不想做,我被虚无层层包裹。我……」

就……不敢过问太多。也替他难过。
多久没有离死亡这么近了呢 如果我是他呢
如果……我也用这种方式失去了好朋友呢。
该失去的已经失去了 如果师姐真的需要解脱……
师姐走好。

还有一件 小概率的事情 发生在我身上(捂脸。

之前提到过 这个学期 早上没课 晚上没事情
我一般都会待在考研教室看书自习
然后整个复习阶段也在那里度过
因为这个学期的压力很大 知识很难不说
五科主科的提纲笔记什么的
要懂的要背的加起来有80页A4纸
所以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一点都会待在那里
午休吃饭运动就会出去一下 或者在外面背书

两个星期前某天晚上十一点 我走出教室准备回宿舍
突然有个男生跟了上来 和我说话
他问我是不是要考研 「看你天天学习到很晚」
我跟他解释了 说不是啊 平时就看书 期末就复习
因为我们宿舍的方向不同 一起走的路也就40米左右
走到半路 我跟他说 诶 你应该走这边了(指了指右边)
他说 没事啦我要去一趟超市(我们宿舍楼下有)
然后我隐隐觉得不对 但没说 就继续聊
走到楼下 他说……加个微信吧
我小小地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给了他。
内心想:你是套路他本人吧

当时其实挺没安全感的 因为虽然我们学校没什么坏人 但这种勾搭方式难免让人觉得……很主动。
立刻跟杨阳说了 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 记得罩一下我

第二天 就是助班竞选失败了嘛 发了条给自己道歉的朋友圈 一般我都挺正能量的 所以每次一丧大家都会觉得不对劲 来关心一下 挺正常的但我一直因此而感动。
那天发完朋友圈 自己走在校道上 边走边哭
然后抱着标志杆哭 想着哭干净再回宿舍
那也是我走过的最漫长的一次校道(……)
然后 就收到他的消息问我怎么了说来听听
我想着 自己虽然哭干净了 还有很多微信没回
但还是需要找活人聊聊 就问可不可以出来陪一下我
他说刚从外面回来 我说那算了 就想约其他人
结果他说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了 那就 嗯 好吧
也没有在他面前哭 只是很丧地说话 说自己不服气
就一圈圈逛 逛到了十一点

后来他跟我说 之所以留意到我 是因为我长得高
有次他在喝水 结果我走进教室
并在杨阳面前蹦了一下……他觉得我很可爱
我知道听到这个之后真的……握草想找个地方钻进去
我并不知道自己原来做过那么蠢那么丢人的事情……
也许那一蹦 只是因为那天心情好
或者 想让杨阳快点站起来 让我好进去自己的座位上……
这一幕被看到……真的……很羞耻😶

接着他就开始留意我了……然后觉得我学习很认真……
我知道自己一直很认真 也习惯了自己这样的学习状态
但其实高一的时候写过随笔道
「努力这种事情 自己知道就好了 没必要暴露在阳光下」
所以 这样微不足道的长处
我也没有想过因此而会被留意到……真的 很意外。

接下来几天 我也是回宿舍的时候 他突然跟上来
然后跟我一起走到宿舍楼下 我开始感觉到他对我有感觉 他也一直很主动。
但是过去的两个星期 我对学习很有感觉。
不太想在这件事情上花太多心思。

因为之前觉得这件事太玄乎 很没安全感
就在校队群里问 有没有人认识这个男生
他是我大三教练的同班同学 问了一下他的情况
大概就是
广师王力宏(……?) 一米八 佛山顺德人 考研华师 人品没啥问题 就是有点闷骚 内心挺单纯的男生 一直是班长 对班级工作也很上心

听到这些其实就稍微对他放松了防备之心吧
至少人家不是个坏人 也慢慢在接触过程中
觉得他可以接受
他长得还可以 这是他自己对自己的评价hhhh
我觉得 也还可以吧。

比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比较懂得也很愿意去倾听我说话
然后会留意很多我认为不是重点的细节
问我很多问题 也会跟我分享他的一些事情
就是个挺成熟有安全感的人吧 也的确很上心。
同时 在他面前 我觉得自信而并非无来由的自卑。
不是因为胜于他所以产生的优越感 而是 在一个品学兼优的人面前 自身的价值能被肯定的那种感觉。

离校前一晚我跟校队出去吃饭
他说 回来的时候一起走走吧 我说好
就一直聊 又瞎逛到十一点
快把各自过去二十年的人生交代完了
就一直说他觉得我是一个很特别的女生
随和简单淳朴……
他们班的女生都化妆什么的 但我没有……
其实是因为平常在学校都不化的
一来要早起
二来很麻烦
三来天天化妆得浪费多少化妆品多少钱
四来我觉得素颜可能对皮肤比较好
所以除了假期出去玩或者有任务
其他时候都懒得打理自己
穿着双拖鞋就去上自习或者上考场……经常被吐槽……
然后我就觉得 这也能成为一个闪光点吗……

嗯总之就是这样啦 前天我跟他说
「其实很谢谢你呀 因为很多我觉得微不足道甚至是自己都不知道的特点和事情 居然会被留意到 挺意外的 哈哈哈」
因为他要考研 所以假期待在学校 也想约我出去玩

只是我这个暑假要去培训五天再开始义教一个月嘛
再加上学校申大检查 要提前一周开学
所以我这个暑假加起来只有15天
明天要去见小学闺蜜
后天和大后天要去做新周刊高校辩论赛的大众评审
12号是之前在台湾认识的朋友来广州玩 说好不陪他们去长隆水上乐园 但陪他们轰趴 大概又是通宵
高中的几个小团体 因为时间原因还没法约好
初中的朋友很想见 但是估计是约不到了
所以 也不知道能不能留出时间来跟他出去玩
只是 大概如果他开口了 我可能也就会接受这个人。
看他囖。

以及 你看 同一天 在一个地方被否定了 也会在另一个人身上被肯定……这种感觉挺神奇。
还有 不要介意和吝啬自己的付出 努力结果不一定真的非常非常好 但努力过程 总会被有心人留意到的。

以后有空了还要写一篇对过去两年学校的回顾 以及 嗯未来的路大概有个方向了……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不过先保密 嘿嘿。
晚安啦。

评论(12)

热度(11)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