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Exhausted.

最近过得没有一点集体荣誉感
忙忙碌碌地过每一天却又始终觉得一无所获
回望过去两个多月 记忆一片空白 循规蹈矩 远离人群
只有满当当的计划告诉我 我被限制在计划的每一个细小字眼里 有打钩和打叉来说明自己是否真的活过
希望自己的一天有48小时 这样那些叉就可以变成钩了
希望自己的一天只有6小时 这样 日子可以过的快一些
有些过程你要自己熬 即使你知道 结果可能……并不如人意 你说 没事还有时间和精力 你又说 我不行了放弃好吧通通不要了 我想要不需要压抑的生活
离开世界太久 落地的每一步都战战兢兢
忘了怎么好好说话 一天在走廊上走来走去对空气讲的英语 比对人讲的中国话还要多很多 然而。

2013.11.10-2017.11.10
晃眼间四年 而这四年 你得到了什么 失落了什么
当年陪你走的人混得风生水起 而你呢 除了更加特立独行了 还剩下什么 都去哪了
不得而知 抑或说 你不愿记得清楚了
只想让自己记得的是
四年前的你是如此令人歆羡的小姑娘
她当时还笑着写下
「刻苦读书 谦卑做人 才能配得上你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我对自己说。」
而四年后的你 总爱逆着人群走动
他们下课后成群结队地边走边谈天说地
而你呢 早已买好外卖往教学楼走去
「生活大爆炸」足以承包你一天的笑点
你说你是故意的 还是习惯了。

别人问你需不需要战友
你婉拒数次 她说「没想到你竟独立如斯」
你看着屏幕笑笑不说话
你说你是故意的 还是习惯了。

这段时间不断和自己抗衡 与自己和解 循环往复
每天晚上离开前送自己一颗二宝糖
糖是随机抽的 那一天可能以橙味告终 也可能以柠檬味
我想曾经有薛定谔的猫 如今便有思佳的糖
嚼着糖吹着风在空荡荡的校道上往那幢高大的宿舍楼走去
竟有几分欣喜 你就这样被味蕾治愈了
你说你是故意的 还是习惯了。

在自己搞英语还是上专业课的问题上拉扯
要逃课 不要逃 要逃 不要
始终找不到平衡 逃了课 去自习 而英语没有进步
不仅沮丧 而且愧疚。

最近作业变多 问我妈能不能帮我做作业
她说好 做出来的一份 自己觉得不太满意 我便又自己做了一份才敢罢休。

对了 还有一件事情治愈我
最近常做的事情是天空收集 具体来说是日落黄昏收集 太美了 臣服于大自然 想要出走。

刚看到关于为期一年的西藏义教招募推送
想想可能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而我却只能精疲力竭地为现实所缚 不敢挣扎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别人在过节 或是刷淘宝
而我
只希望拥有一个愿意跟我一起去支教的未来男朋友。

评论(6)

热度(8)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