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hello洱海.

大家好 我现在在云南大理的某间青旅打工换宿呢 工作时间是一个月

体验很好 收获了一堆故事和很多好玩的自来熟

时间仿佛静止了 

岁月静好这四个字虽然令我很反感

但是当我置身于此时 才会觉得这个词并非形同虚设 怪不得大家都会在这里长住 不舍得走 哈哈 在这里认识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旅客 但是相处起来很舒服

压力不存在的 坏心情不存在的 贬义词不存在的

上午认真搞卫生

下午跟香港uncle和山东姐姐出去拍照了 还没有认真看照片哈哈 但是大家玩得特别开心

-

今天看到洱海了 云里雾里的洱海 小雨中的洱海 淡蓝色的洱海

想起了垦丁的海 同样是我喜欢的蓝色 同样是我喜欢的海 不同之处在于 垦丁的海是鲜艳的活泼的蓝 而洱海则是安静的淡然的蓝。

都很喜欢。

想起一年半前在垦丁 坐在电动车后面一直单曲循环的范逸臣的那首《国境之南》 那就是我眼中的垦丁啊。

而现在,你若问我大理给我感觉如何,我想,大概就是好妹妹的歌给我的感觉吧。那种对一切都无关痛痒的感觉。

而《风从海面吹过来》,说的就是我眼中的洱海。

-


晚上跟留宿的旅人一起在一楼大屏幕看了最新一季的奇葩说(不知道是我变了还是奇葩说变了 总之不再会去看了 明天是万圣节耶 希望能跟大家一起看相关的电影嘻)

然后大家在二楼的客厅抱着枕头聊天唠嗑

老王 造纸厂工作 呆大理三年 流转于各旅舍 留在我这间青旅已经半年 他说啊 有时候社会真是奇妙 他的造纸厂前段时间被消防队检查出来 用了消防用水 所以要交一万多块的水费

“你说造纸厂这种那么谨慎 不能碰水的地方 怎么就突然被查水表收水费了”

跟商户谈壁纸事宜 赶往外地 客户说 你这个纸还是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 老王问 你的标准是什么 客户说 暂时没有标准

……

我说你的故事好像小说里的魔幻现实主义啊哈哈哈哈

然后自己也随意地分享了生活和对一些事情的看法。

-

洗完澡之后窝在被子里 听到外面聊着

“我第一眼看你坐在沙发上就觉得你很有故事。”

“我没有故事,只有事故。”

……

在房间里笑了出来 打开iPad电子书和好妹妹对的歌 仔细品味起来——如果一天下来不留点时间给自己好像有点过意不去。


晚安。


(小学实习发生了一些事情,不愉快的有,欣慰的也有。不分享出来总觉得亏欠,欠自己一份反思与总结,也欠他们一些当时来不及给的回应。虽然说以后再也见不到了,也给不了真实的回应。但写下来说不定他们会有心灵感应呢。我劝自己,别再囿于文笔,随意地写吧。所以,给自己立个旗,离开大理之前一定要找个角落把经历安安静静地写下来。不然忘记之后就没法写啦。)

评论(4)

热度(5)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