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地球脉动Ⅱ>。

雄信天翁一直在等它半年多没见的唯一与等到之后它们的亲昵、白玄鸥执着地孵化已经被弄碎的自己的鸟蛋、为了给家人觅食而浑身是血的企鹅、小海鬣蜥逃脱蛇追捕、被疯蚂蚁喷瞎眼的可怜红螃蟹......

我用尽我所知道的所有有关赞美的词汇,都无法形容出它的伟大和震撼。

如果没有这个片子真的无法想象人类活动以外的世界其实时时刻刻发生着那么多奇妙又恐怖的事情。

“这里的生命,活的不带半点委屈,死的又那么轻易”

其实没了人类,其他生物依旧活得很潇洒,反倒常是人类打扰了其他生灵。

有时候人类真的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以为把动物关进动物园供人观赏就是人类的胜利,自己不守规矩被咬了还觉得那不是自己的锅,其他生物再凶猛也低自己一等。

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动物无理智的疯狂和人类自以为是的愚蠢,哪个更可怕。

最后.....只想给BBC和导演兼配音的九十岁老人家以及大自然的顽强献上我的膝盖。

这部纪录片刷新了我对世界的认知,以及,拍摄者是地球上我最羡慕的一群人。


评论

热度(8)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