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最近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透,惊蛰过后,冷空气依旧。老师说这是老子所说的平衡,年前还没冷够,那就年后冷回来。
她走在校道上,冷风四面八方袭来,只有身旁的两排路灯没有被吹得东倒西歪,她于是把手中的书攥在怀里,攥得更紧了些,仿佛可以保暖似的。
她妈妈一直不喜欢别人走路的时候发出响声,所以她笨重的脚步变得悄无声息起来,只是走到宿舍楼梯的时候,因为脚步太轻,所以没有一盏声控灯知道她来了,也所以,没有一盏灯为她打开。她试着用力地跺了跺脚表示抗议,但声控灯听不到。
“一个玉米饼两个豆沙包”,每天早餐店前总是响起她似醒非醒的声音,玉米饼和豆沙包总是被分开放,她把豆沙包放进包里,在路上吃起饼来。来到教学楼门前,她可以刚刚好地把玉米饼吃完,在检查早餐的自律会人员面前把袋子扔掉。进去教室之后,她又拿出另一个袋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奇怪,她明明要的是豆沙包,卖早餐的人却给她拿了两个奶黄包。她不喜欢奶黄包,因为奶黄包的甜与豆沙包的甜不一样。
但她还是一言不发地把它们吃了下去,开始了她一如往常新的一天。
打下这段文字时,她正在蹭鲁迅文学研究课,老师在讲台上义愤填膺,恍惚间,她觉得鲁迅就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

评论

热度(5)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