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烬余录.

-未来几个月的计划

一切都在猝不及防中结束,又在猝不及防中开始。

前天刚结束大学生涯最后一场考试,转眼间明天就要开始去省博物馆实习了。

过去一段时间有因为实习、离别、复习这些事情跟我妈在电话里哭过——

“我压力好大喔。”

但是还是咬着牙把事情处理好,认真备考,最后等来省博的录取通知,如释重负。

接下来几个月疯狂实习(省博、小学)之余,还要好好研究文书写作。

我有时觉得自己已经做到自己的极限了,既能够被身边的同学老师接纳和帮助,又能够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还能够得到自己最心仪的两份实习。

从开始计划去香港到现在,一直没怎么休息过。疲惫是有啦,我告诉自己等年底提交了申请就可以放飞自我了,在此之前还是要坚持住。

前段时间港中文研究生会在广州开新生分享会,不是新生的我却被选作helper,帮忙干了半天的活,认识了一些人。

我又明晰了另一件事:我会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他们符合我对优秀的定义——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会学又会玩的人,既不想成为书呆子,也不想成为浪子,总之,任何事情都可以兼顾好。

我不认为按照学校奖学金的评选标准选出来的就是优秀。

倒是港校的标准很合我口味:既要求大学生涯成绩优秀,又要有实践经历。

这些大考核的标准不同,筛选出来的人就会不一样。

比如今年全国卷高考作文的中国梦,我会替作文高分的同学堪忧,一定要强迫自己讲这些空话来拿高分么,学生得有多分裂。我写不下手。如果今年是我高考,也许我没有大学可以读了。我不喜欢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儿。

嗯,路有很多条,标准有很多种,我用我最喜欢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期待遇到更多与我的标准相差无几的大家,我想我们会互相赏识。

之前三本考上港中文的小1,在香港读完一年制研究生后,又申请到了台湾大学的戏剧系。(从香港到台湾...这就是我的理想人生道路啊...哭)

她昨晚给我发了她的文书资料,跟我报告了被台湾的录取消息之后,说:

“我在前面帮你探路”

我真的感动得不行,又是何德何能呢。

大四没有课啦,有去华师暨大中大蹭课的打算,因为我太喜欢听课了。而恰好过去三年有些课太水,有很多知识漏洞想要补回来。再加上我喜欢这种既不功利又没压力的上课方式,我不用担心考试和作业,只要认真听并感受精神上的大满足就好了。所以在小学实习结束之后,问问其他高校的中文系朋友有没有好老师安利一下,弄清楚上课时间就可以悄咪咪地去啦。

忙完申请之后有空还是要去旅游放飞一下自我!犒劳一下自己!

所以 为了几个月后可以无忧无虑地过上想要的日子 接下来一定好好努力喔 至少 已经没有学业上的压力啦。


-前任来我微博点了个赞

那条微博是写给杨阳的毕业礼物 

然后某天在背书的时候一打开微博看到前任的赞

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因为我们已经相互取关了三年 完全没有联系了

所以有种诈尸的感觉

“我不想被他看到诶 也不想跟他有交流”

再加上那时候复习周 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一口气卸掉了微博知乎豆瓣lof

小题大做也罢 就是不希望自己的复习心情被打扰。

考完试点进他微博看了一下 哈 又换了女朋友喔。

而且看他的最新关注 也许他要走模特路线了(?)

跟他同校的 我的某一任初中同桌 也变成了我完全不认识的样子

她的朋友圈充斥着代购、街舞、男朋友。

因为被代购刷屏而屏蔽了她朋友圈很久的我 一时无法适应过来 

这真的是当初跟我坐在一起的单纯的女孩子吗??

他们这所学校难道是熔炉吗 为什么身边曾经亲密的人 去了以后都判若两人了呢。

我深刻地感觉到 这个粗糙的自己跟他们是真的分道扬镳了 我们追求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了。

也许是这个原因 实话说 我完全喜欢不起他们来。

幸好当初没有勉强对方 往各自的方向走。幸好。

在一起的时候 朋友说你像柯震东 我笑着说 哪里 是吸了毒的柯震东吧

现在也好 你变成了会打扮的柯震东

但是 如今的我需要是可以跟我有思想上交流的灵魂 而不是柯震东的漂亮皮囊 里面空无一物。

当年写给失恋的最后一条微博说的对 道不同 不相为谋。

如今你走上你的康庄大道 我继续奔波度日好了 我们都能如愿以偿 不亏。


-我只和自己赛跑

过去一年身边有个女生一直躲着我 然后一边躲我一边又想跟我争夺些什么

我觉得挺奇怪的 这年头还要跟老师争宠吗 想去香港读书 考雅思还不让大家知道 到处打听别人的事就算了 关于自己的事就都捂着

我倒是很少搭理她 想着这种人少点接触就好了 反正身边也有跟我一起奋斗香港的很慷慨的隔壁班的女生 我不喜欢跟这种不坦诚的人深交 同时我也只是一直在跟自己比 因为只有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结果前几天她来找我舍友倒苦水 说我不亲近她 她觉得我是因为跟她抢香港的学位 像竞争对手一样 所以故意疏远她 她妈妈让她对我这种人就应该包容一点

我舍友觉得她很烦 就跟她说 佳佳不是这样子的

怎么 想在我舍友面前抹黑我吗??

为什么你就那么看得起自己呢??绩点没我高 实习和实践经历又没我多 报班学雅思也不知道有没有考到7呢 居然敢说我把你当对手??

到底是谁把谁当对手啊........服气。

我本不想树敌 因为之前看你处理一些事 觉得你不合适深交 所以就点到即止了 对你只是当成普通同学客气看待 既然你和你妈都这样恶意揣测我 那我就更不应该搭理你了

如果你腹诽我 会让你好受点 那请便吧 我都不在意你 怎么可能把你当对手..

真庆幸校辩论队和院辩论队都换届了 大四没课了 票圈可以屏蔽 

不然再遇到你 我都替自己委屈。

再说了 我舍友说的对 宿舍的人是最了解对方本性的 你怎么不反思一下自己被全宿舍讨厌 然后被隔壁宿舍反感 最后又因为推卸责任被全组人厌烦的原因呢

所以我们班三分之一的人都是你妈妈口中需要被你宽容的人吗

不听说不知道 一听说吓一跳 真是辛苦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有自我反思的能力 不然 会没有朋友的。

同时 谢谢舍友爱我啊(呜...)

不计较 因为知道你最近因为人际上的一堆问题 心里也一定扭成一团 不然不会待不下去总是跑回家找妈妈....一头是香港 另一头是国内考研 两边同时准备一定很崩溃(我一头准备都已经学会苦中作乐了..何况两边

我宽容你对我的腹诽 但我坚持我对你的保持距离的态度。

好朋友就是看到你得到成就会由衷替你开心 而不是 恶性竞争 见不得你好的人

所以被省博录取的那一刻 我舍友笑着看我在宿舍旋转跳跃了几分钟

真的太难得了QAQ(再次表白虽然在日常里不算太优秀 但在我心里是世界上最好的我的舍友)

最主要是 大学三年真的认识了很多我很喜欢的女生啊 会发光的傻菁 很会生活的温丹 迷笛认识的脚脚 继续去台湾深造的小1 很多很多 好想做男生喔 这样就可以拯救单身的她们啦~

而且 泡在女生堆里的我 恍然发现 这所大学里认识的人都很单纯 没有心机。

所以我可以没心没肺地活:)

不管她接下来还要怎么分析我 反正我还是我 为自己 为不辜负他人而努力的 我

吐槽就到这儿。

未来可期 耶。



评论(9)

热度(4)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