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转自自己的微博

附上过去三年的成绩单和过去半年最爱的五本书
*
终于可以在大学学业结束之后给自己做个(长长的)总结了。
能在自己最爱且又最适合自己的专业里待着简直不能太幸福,学习对我来说是种精神上的满足,而不是枯燥的负担。
所以平日上课总是很轻松,常坐在第一排的固定位置,有时候上课连手机都拿不起来,一节课就溜走了,偶尔意犹未尽就跑上去跟老师继续聊起来。
从小到大我都爱跟老师像朋友一样交流,在我看来,即便这是师生关系,我们之间也是平等的。与他们交好不是为了让他们脸熟我,期末好拿高分。我内心不在意这些,我在意的是每个老师都是形态不一的宝藏,等待我们去发现、挖掘和赏识。
最幸运的还是有好几个值得我去欣赏和亲近的老师,下课之后或者在网路上一声哥啊姐啊地叫着也不觉得冒犯:跟老师一起坐校车的那天,顺路给老师打伞,短短几分钟聊起她喜欢的作家和我们共同喜欢的电影也令我开心;上课的时候被无意间被她们“思佳思佳”地叫,我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被记住了;也有在课上听老师讲完古文里的灵异故事后,课下就顺便聊起灵魂来;他们甚至指引我未来道路该怎么走会比较好,会全力支持我去策划一场活动,甚至已经开始让我着手准备毕业论文方向了……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又是何德何能获得这么多无条件的帮助。
结课那天,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竟然会难过起来。有时候我想,如果自己未来能活成她们那样就很好了。
而期末压力太大也会在电话里找我妈哭说自己什么都学不会,哭完又告诉自己咬咬牙就过去......我太清楚,自己也不是一个想得到什么就能轻而易举得到的人。只不过偶尔运气和努力刚好碰在一块,只不过大学突然开窍了(美名其曰大器晚成),文学上的小天赋、勤奋背书又与考试技巧碰在一块。
当然,抛去应试不说,跟很多人比起来,我在文学艺术的底蕴和悟性上还差得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前几天在ins上开放问答,好几个朋友都是问关于书和作家的问题,但正如我所说,今生最爱的书还在我的阅读之路上,能遇到这么多对我有致命吸引力的作家又是何其所幸。
我一直告诉自己,大学绩点不能代表什么,顶多算是复习周努力的凭证,我更看重的是平时日积月累下来的无功利的文学沉淀。
再加上过去三年还旁听了摄影技术课、雅思课和再听了一次当代文学史课,未来再没有学业压力的一年,如果有空余时间,还想回自己学校或者去其他高校旁听看看,我喜欢听课本身,喜欢这种不用担心作业和成绩的无功利学习~
那,过去三年就在一点点的遗憾中(唔..还是没有拿到过一次专业第一啊)告一段落,辛苦了,不耻第二和第三,也谢谢自己的付出。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希望自己未来几年还有机会继续学下去🙏

评论(4)

热度(6)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