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ALL IS WELL.

刚看完周董的电影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
前半段是台湾影视固有套路
但是后半段的情节反转真的有被惊艳到
“回到未来与你相见, 来到过去与你重逢。”
一个业余导演能做到这一步真的是不得了
从音乐到钢琴 到导演 到演员 再到丈夫 到父亲
不得不佩服他 一个奇才
奇不仅奇在他的才华 还奇在他只属于一个时代的人
其他时代的人往往理解不了他到底哪里优秀
虽然高中时候重新听你的歌是因为我听不懂你在唱什么 但你的歌旋律往往都很棒 所以就当成是背景纯音乐听了
虽然今晚打开电影发现没有字幕 突然慌张
怕自己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这电影没法看了……
但无论如何还是非常欣赏你
谢谢你陪我们长大……笑。

昨晚跟宿友一起看了一部西班牙的高分新片
「看不见的客人」也是悬疑剧情片
到最后情节也是出乎意料 让我恨不得抱起宿友的腿
剧中人相互揣测 相互欺骗
而观剧人也在认真揣测 最后硬生生被结局欺骗
另 跟别人一起看悬疑电影 可以赌5毛 猜凶手是谁
像我这种小学看柯南永远猜错凶手的人来说
如今终于摸索到了些套路 有点长进
anyway 看悬疑片真的是非常刺激的事儿~

其实昨晚看片的时候 突然收到消息说
宿舍楼下砍人 来了部救护车🚑
吓得我们这几个在看电影的人毛骨悚然
什么20厘米的尖刀 什么纹身男 什么追着跑
真的是……
当时超级害怕闹出人命
后来听说是因为学校新开了第二个饭堂
两个饭堂的人吵起来了 然后把刀拿了出来
我们这一栋的宿管阿姨看到之后吓晕了
所以应该没有人受伤
那部救护车是来接吓晕了的宿管阿姨的
……听到这里我竟觉得这种现实悬疑剧情有点萌??
不过 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下周要去台湾了 嗯 就是两三天之后的事情
周三早上考完英语就坐高铁去珠海 再从珠海过关至澳门
然后自己找地方浪一浪 当天在澳门机场过夜
周四早上8点半的飞机 9点半到台北。
接着就去和基佬昆及他在台湾的朋友们会面
开始为期一周的旅行~
身边的人都想让我代购 可是我不大想啊
本来时间就不大够 然后也没有去购物点的计划
只是想好好去垦丁看海好好晒黑
只是想好好去逛逛夜市好好变胖
台湾的诚品书店和其他二手书店是一定要去的
也打算带个u盘去拷一些东西回来看
港台文学课刚好讲完台湾作家部分
我问老师这次去台湾我能做什么
她说按她对我的了解 我应该可以去台湾多找找白先勇和邱妙津的资料与评论 如果到时毕业论文要写他们的话 资源会更加丰富 没有那么费劲
我心想 老师你比我想得还长远QAQ
anyway 也希望自己玩得尽兴 一路平安
不给自己和别人添太多麻烦ღ( ´・ᴗ・` )

另外分享三件开心的小成就
第一是 我觉得辩论队真的特别优秀且刻苦
之前提到星火杯 看着他们打掉了华工鸣辩 华工轻工 广外会计 华师马克思学院
真的好骄傲 他们好争气。
一星期打八场练习赛外加一场正式比赛真的超级累
但他们挺过来了 优秀!

这段时间我的贡献不过是4场模辩
但也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虽然最后抽签抽到同校厮杀(管院和文院都进了8强)
但我们换个角度想 无论谁输谁赢 广师都有一个队能进入四强 值得开心
刚开始大家说 不如我们直接在学校打一场 然后正式比赛的时候当作表演赛对待就好了 反正对手是自己人
后来 他们说“全力准备比赛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我觉得 啊 说得好对呢。
无论是管院和文院 接下来都要加油~

第二件开心的事是 之前写的那篇关于邱妙津的文章 前两天好好整理润色了一下 便去一个公众号投稿了
虽然那个公众号不算大众 但是主编说很不错先预定了
就给我发了十块钱稿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好廉价但还是好开心噢!
以后还是要好好吸收 然后好好输出!

第三件开心的事是 我加入了灯塔计划的未来教师
在经历了写一次超长超详细的报名表
一次互相残杀的无领导面试小组初试
一次跟招新总监20分钟无间隙交流后
终于通过面试 在接下来的好几次培训后
今年暑假就要去义教一个月辣~
另外在昨天华师培训时也有发生小开心啦
当时在厕所外面等人 有个我不认识的师妹走到我面前跟我说 你好漂亮 然后一把抱住我……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她走了之后 突然反应过来
想 这是新撩法吗哈哈哈哈哈
觉得这样被师妹撩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为了维持形象 我压抑住了内心的狂喜) ​​​
(作为在长残的路上越走越远的人 被夸漂亮太难得了呜)

再次希望一切顺利 希望在接下来的旅途中遇到好人
顺便能让自己蜕变的有趣或深刻经历
晚安:)

评论

热度(3)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