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2018观影总结&安利贴

今年一共观影255部,分享我心中五星的46部作品,包括26部电影、10部纪录片、3部短片、5部英美剧和两部网综。

-

推荐大家去一个叫“胖鸟电影”的网站http://www.pniao.com/ 找电影资源,保存到百度云盘就可以看了。

-

虽然非科班出身,但是我从豆瓣网友那里认识了很多知名导演和电影,也算是开始接触电影史,开始偏爱老电影……摸到电影的门楣。

之前看片都是只看剧情和主题是否足够吸引,但毕竟不是每个导演都是诺兰,难免会失望啦。

后来电影看多了,对好电影的标准也提高了,同时开始下意识地去关注镜头语言、色彩构图、画面美感,所以有可能跟大家的标准不太一样,比如我很喜欢希腊导演安哲罗普洛斯和法国导演莱奥·卡拉克斯的镜头运用和诗意台词、俄罗斯动画短片导演亚历山大·彼德洛夫的莫奈式画风。虽然有时看得云里雾里,但是他们电影里的每一帧镜头都给我审美上的愉悦感,这就是所谓的艺术电影吧。

不过截至目前,塔可夫斯基和库斯图里卡的电影我还是没有能力欣赏(摊手

最爱的演员是朱丽叶·比诺什,她真的太美了太有气质了啊。

-

如同导演杨德昌在《一一》里向我们透露的——“电影发明以后,人类的生命比起以前延长了至少三倍。”其实何止,看电影不仅是一种延长,更是一种拓宽……感谢文学和电影,它们除了成为我的临时避难所以外,也带我去世界更多的角落,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

这两天的分享就当成给大家的新年礼物好啦,明年见:))

评论(2)

热度(6)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