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光🌿

和自己赛跑的人:)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抱歉是我没忍住 想发。

刚刚助班竞选失败了。
嗯就是带新一届新生的那个助理班主任。
学校缩招了 从五个班缩到一个班
所以助班竞选 也从6个进5个 变成了4个进1个。
从自我介绍 到答辩 都有努力做到最好。
我把这两年的经历 都放在ppt上了 包括我的lof首页 我告诉大家 写随笔和做摘抄 都是我坚持了8年且让我受益匪浅的习惯。
最后最后 投票环节 1号5票 2号0票 3号(我)5票 4号1票。
可能这是命吧 打平了。
后来只能第二轮投票
1号和我之间再选一次 结果
她6票 我5票……1票之差。
即使 我一直不懂 我跟她之间差在哪里
甚至 在竞选之前 我并没有把她当作一个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看待 反而觉得2号才是。
结果2号没有战胜我 战胜我的是她。
宣布结果的那一刻评委席都哗然地望着我
我忘记自己的表情是怎么样的了
可能是无奈吧。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想去问他们 我输在哪里 哪里做得不够好 她哪里做得比我好 可是我克制自己 我不能。
最后他们说 合个照吧 我反倒是落荒而逃了。
我怕自己忍不住要去问为什么 我哪里做得不够好。
大学前两年的经历和见识 成长到现在的这个我 被一票否决了 为什么 凭什么。
突然明白如晶渐彪在奇葩说决赛
以一票之差输给对方的那种感觉
突然明白如晶为什么当场就哭起来
(当然我很坚强乐观啦 也不是小孩子了 才不会哭呢 反而今晚终于能睡安稳了
也突然明白康永哥在他们输掉比赛之后的第一句话是
「如果是我 我也希望经历一次因49比51而输掉的比赛 因为很珍贵」
回想起他说的这句 真的能安慰到我
至少你打败了剩下两个呀
至少……你离助班只有一票的距离了。
可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是我
我想把投票的每一个抓出来 投我票的鞠躬表示感谢 而没有投我的……求你告诉我我哪里做得不够好 哪个问题回答得不够好 对方哪里比我做得好……
我不服气……可是我不能说。
如果最后那个评委把票给我了
结果明明就会不一样。
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
抓着人就想问为什么。
很落寞。
竞选这件事情 因为没有太大把握 所以没有跟太多人说 包括我妈 作为一个报喜不报忧的女儿 我想如果成功了 就算是给她一个惊喜。
但是我没有。
对不起。我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大家。
一面向自己道着歉 一面想要宽恕自己 一面向自己抱怨 为什么你没能把最后一票抢回来。
明明大家都觉得
你是一个这么适合做助班的女孩子啊。
明明你自己知道
你已经有足够能力和自信能照顾好一个班的孩子啊。
我不懂这是为什么。也不会有人告诉我。
「你已经很厉害了」
「可是我没有厉害到能成为那个唯一」
几天的煎熬过后 最后几分钟讨论投票的煎熬过后
我很难过。很乱。也很累。

说好的 竞选成功了 便暗自窃喜地回自习室复习呢
说好的 竞选失败了 便黯然神伤地回自习室复习呢
我现在坐在自习室里 面无表情 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了
大概要自我修复一段时间才能振作过来了。
考好吧。

思佳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

评论(13)

热度(2)

©满岛光🌿 | Powered by LOFTER